贼能瞎掰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午夜十二点,别进饭店。因为你不知道你会是食客,还是食物。

诡异的饭店,双目空洞的顾客,不断死去的女孩儿,两点三十二的死亡钟声。

惨败的公告纸上,血淋淋地写着,“嘘,不要说话,本店不欢迎任何,客,人!”

1.我被炒鱿鱼了。

原因很简单,庆功宴上我公然给了老板一拳。

因为他的咸猪手顺着我的后背就要往下滑。

众人慌慌乱乱地扶着老板,纷纷指责我不懂事。

懂事又是什么,是遇到骚扰不能还手?

那很抱歉,我的字典里没有这两个字。

说不郁闷是假的。

明明,不是我的错。

我郁闷到半夜十一点多还是没有睡着。

肚子里咕叽咕叽地叫着。

我翻身起来,准备找个饭店,吃点东西。

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

夜雾袭来,仲夏的夜晚倒意外有些阴冷。

往常很热闹的夜市街此时却一个个已经关门闭店。

整个街道都是黑漆漆一片,只有街尾的一家饭店还泛着微弱的光。

尽管看起来有些诡异,但我还是朝饭店走了过去。

毕竟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我不太信这些东西。

当我走进才发现,饭店大门紧闭,上面贴着一张公告纸,惨败的纸张印着血淋淋的大字:

“本店不欢迎任何,客,人!”

最后一个“人”字更是歪歪扭扭,又粗又红,显得格外扎眼。

可我透过玻璃门朝里看去,却见里面已经坐了大半的人。

众人都安安静静地喝着酒,吃着烧烤。

那这个公告什么意思?

饭店特色吗?

现在都流行这样反向招揽客人吗?

我嗤笑了一声,这样的营销手段倒是新奇。

我掏出手机拍了一张,转手就想发给朋友。

结果却发现,并没有信号。

我没太在意,伸手推开了门。

奇怪的是,在我松开门把手的时候,才看见公告纸的背面也写着字:

“请您警惕您的同行者和其他的所有客人!不要说话!”

一样的字迹,一样扎眼的“人”字。

居然莫名地让我心里有些发毛。

2.进入饭店里,也并没有服务员接待我。

我环顾一周,发现饭店里坐的大部分都是些喝酒的男人。

不,应该说是全是男人,除了挨着门坐的那个女生。

我的进入没有引起其他人的瞩目。

只有女孩有些紧张的看着我,似乎想跟我说点什么。

我有些奇怪地坐在了女孩旁边桌子的座位上,就要招手喊服务员。

谁料旁边的女生一个跨步过来,捂住了我的嘴。

她的动作太快,不小心碰到了桌角。

撞得桌子发出了声音。

一瞬间,店内的顾客都看向了我们。

我惊恐地发现,他们的眼神空洞呆滞。

甚至有一大半的人,都没有眼珠子!

极度的惊恐冲向大脑,惊叫声已经卡在了喉咙里不上不下。

身旁的女孩使劲地捂着我的嘴,拼了命地冲我摇头。

仿佛在跟我说,千万不要说话。

我惊恐地看着女孩儿,半天才把喉咙里的尖叫咽了下去。

我摸出了我的手机,打开备忘录,手指飞快地打着字:

“这是怎么了?”

女孩看了一眼我的手机,又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她接过手机,缓缓打了几个字:

“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你现在,快走!”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恶作剧,可眼前一堆没有眼珠子的人死死盯着我们这边,一切,都没有离开重要。

我小心翼翼地站起身,靠到门边,伸手推开推门。

幸好,门还能打开!

我半只脚踏出大门,回头一看,才发现那个女孩没有行动。

我焦急地朝她招了招手,示意她快过来。

她犹豫了一下,才缓缓起来。

我拉着她的手就要离开饭店。

刚踏出饭店门,黑漆漆地夜市街里,竟然平白无故地从暗处跳出来十几个人。

不对!

它们,不完全是人!

它们咧着血盆大口,两只触手灵活地伸缩着。

我惊恐地退了几步,大脑快速思考。

现在跑出小巷,是绝对不可能的。

唯一能抵挡这些怪物的,只有身后还可以打开门的饭店!

我猛的后腿,想用后背撞开饭店的门。

却发现饭店的大门怎么也撞不开。

“没有用的,饭店的门是撞不开的。”

女孩仿佛已经预料到了一切,冲我继续喊道:“快打开手电筒!”

情况紧急,我也来不及质疑,忙逃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

光束照到的地方,那些怪物都害怕地退缩。

我一边拿着手机威慑着怪物,一边拉着女孩儿朝夜市街口走。

怪物似乎不甘心放我们离开,伸着触手试探性地朝我们攻击。

突然,一只触手缠住了女孩儿的脚,将她扯到在地。

“你快走,不要管我!”

3.我被惊醒了。

天色已经大亮。

虽然女孩子被扯入黑暗里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这,只是做梦。

难道,真的只是做梦吗?

这也太真实了吧!

不对,照片!

昨晚我拍了照片的!

我忙翻找着手机,点开相册,却发现,没有那个饭店的照片。

真的只是做梦吗?

可是,又是那么真实。

真实到,让我分不清现在我是不是还处在梦里。

突然,“叮咚”的一声,手机弹出了一条新闻消息。

“目前,x市一名女子,名林小柚,在校学生,凌晨惨死饭店门口,死因不明,警方已介入调查……”

女子……

饭店……

难道是!

我飞快地点开那条消息,引入眼帘的就是死者的打码照片。

一瞬间,仿佛有什么在我脑子里炸开了一样。

这个名叫林小柚的女子,就是昨天被怪物扯走的女孩儿!

可是,可是不是做梦吗?

我的手机里明明也没有昨天的照片啊!

一定是错觉,是错觉!

我有点被吓到了,钻在家里没敢出来。

就怕一开门就能看见那些长着触手的怪物。

时间流逝地很快,天一转眼就已经黑了下去。

一天没吃饭的我实在有些顶不住,又不敢再出去找饭店。

只能在网上订个外卖。

外卖很快就到了,总算是遇到一件没有那么让我烦心的事情了。

听着敲门声,我屁颠儿屁颠儿的就准备去开门,心想着马上就能吃到好吃的了。

可当我的手刚放到门把手上,手机就又“叮咚”响了。

是一条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

“千万不要开门!”

我开门的手停住了。

昨天的经历告诉我,还是不开门的为好。

可是敲门声越来越急促,“女士,您的外卖到了,快开门啊!”

是女生的声音。

可短信的提醒让我心颤,我始终不敢打开门。

只颤颤巍巍地通过猫眼往外看。

是昨天那个女孩儿!

那个被怪物拖走的女孩儿!

她焦急地敲着门,不时地往后看,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追着她一样。

可是,女孩子不是坏人啊!

她昨天还帮了我。

女孩子敲门的声音越来越急促,请求开门的声音都带着哭腔。

我透过猫眼,看见有无数地触手,从黑暗里伸出来,朝女孩伸去。

来不及了,再这样,女孩子会被再次拖走的!

一只触手就要再次扯向女孩子,我心里一颤,忙准备打开门。

这时,手机又是“叮咚”一响:

“站在门口的,不一定是‘人’!”

放大加粗的“人”字,就像那天饭店通告上的“人”字,触目惊心。

不对!

白天我看新闻的时候,这个叫林小柚的女孩子明明已经死了!

那站在门口敲门的是谁!

敲门声已经逐渐变成了撞门的声音。

“求求你了,快开门啊!”

林小柚的声音尖锐刺耳,听得我心颤。

可她不是人,我又怎么去救。

我死命抵着被撞得“碰碰”响的门。

只听门外林小柚的尖叫声和呼喊声越来越弱,逐渐没有了,我才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等到动静完全消失了,我站起来从猫眼往外看。

却见昨天那些咧着血嘴,浑身是触手的怪物,扯着满身是血的林小柚。

林小柚倒在血泊里,双眼直盯盯地看着我,头发上也沾染着血迹,糊在了脸上。

她牵动着嘴角,仿佛想对我说,“你为什么不救我。”

4.我蜷缩着一夜未眠,一闭眼就是林小柚死不瞑目的样子。

等天大亮,我才敢再通过猫眼往外看。

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血迹,没有尸体,没有怪物。

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又是在做梦吗?

可是我明明一晚上都没有睡觉!

对,打电话报警。

那个饭店绝对有问题。

昨天晚上的事情也很蹊跷。

我仿佛濒死地人突然抓到了绳子,手忙脚乱地摸出手机打了110。

警察的效率很快,不一会儿就有人上门。

“你是说,昨天晚上有人在你门口被怪物抓走了?”

上门的警察是个看起来有些年轻的男警官,姓徐。

他听了我的话,并没有说我在开玩笑,反倒是沉思了起来。

“有看清被害人的样子吗?”

“有。”

“请您描述一下。”

描述一下……

我沉默了。

这该怎么说。

“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小徐警官似乎看出来我的犹豫,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励我,“放心,我们保证,您的人身安全不会收到威胁的。”

他以为我被凶手威胁了。

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大概就是……出现在新闻上的那个女孩子,林小柚。”

小徐警官做记录的手突然顿了一下。

“林小柚?”

他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可思议。

我镇静地看着他,郑重地点了点头,“对。”

小徐警官深吸了一口气,“我们得先去调取监控,才能证明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他领着我去了小区监控室,出示了证件以后,顺利得到权限。

但好巧不巧的是,我家楼道里的监控,就在一星期前,刚刚坏掉。

就是说,连我半夜去饭店的那一段,也没有录上。

保安也跟小徐警官汇报,说他们昨天没有看到什么可疑人员出入小区。

没有什么能证明我昨天的遭遇。

“于小姐是有什么精神类病史吗?”

“……”

你才有精神病史。

我明明正常的很。

“这样,于小姐可以留我的微信,再遇到什么危险,可以随时给我发消息。”

小徐警官笑笑,给了我微信号就要走。

“等等,林小柚是凌晨死在了夜市街尾的那家饭店吗?凶手是不是还没查到。”

小徐警官开车门的手顿住了,看向我的表情很严肃。

“于小姐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街尾那家饭店,有问题。而且,只在晚上出问题。”

“于小姐以为我们没有查过吗?”

“你们在晚上查过吗?”

“……”

“今天晚上十二点你跟我去一趟,你或许还能再见到,已经死去了的,林小柚。”

5.“于小姐,这里。”

小徐警官倒是很守信,准时准点出现在了小区门口。

穿着便服的他和白天有些不太一样。

不多时我们就来到了街尾,黑沉的夜和前天一样,连星星都看不见几颗。

“小徐警官,一会儿进去先不要说话。我们见机行事。”

“好。”

夜市街依旧是黑漆漆一片,只有街尾的饭店亮着诡异的灯。

饭店门依旧紧闭着,上面不仅有上次的那个公告纸,还有公安机关贴的封条。

小徐警官看了一眼饭店的大门,掏出来手机就是一通打字:

“白天的时候,是没有这个通告的,只有封条。”

果然,这个饭店白天和晚上不是一样的。

我朝做了个“嘘”的动作,示意他推门。

饭店里吃饭的人还是那么多,一个个都机械地吃着面前的饭。

仔细看,就会发现大部分人没有眼珠子。

目光一转,就能看见大门旁边坐着的,林小柚。

她完好无损地坐在桌子面前,面前摆着饭菜和酒水。

和前天我遇到她时,一模一样。

可是林小柚明明已经死在我面前两次了。

饭店果然有蹊跷。

小徐警官果然也看见了饭桌旁边的林小柚,他的眼睛猛然瞪大,似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还认识我吗?”

我掏出手机打了一行字给林小柚看。

她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我,摇了摇头。

嘶,果然不认识了。

那么突破口应该在哪里?

我总觉得饭店的古怪应该和林小柚关系。

或者说,是和林小柚的死有关系。

那么消灭这间古怪饭店的点在哪里?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不正常的客人,带着面具的服务员,没有记忆的林小柚,大门上的公告。

似乎一点也联系不上。

对了!

只要避免了林小柚的死亡,是不是就可以消灭这间古怪的饭店。

前几回林小柚的死亡,都是因为饭店外的怪物。

那这一次,我们要是陪林小柚坐到天亮,应该就可以避免死亡,消灭这间古怪饭店。

“小徐警官,请保持清醒,我们陪林小柚坐到天亮,切记,不要发出声响。”

小徐警官看了我的手机,深深地点了点头。

他警惕地看着饭店里不正常的客人,眉毛皱得很深。

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几天没有好好睡觉的身体有些撑不住。

饭店西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响着。

时间流逝得很快,饭店里也一直没有什么异样。

就在我以为这回稳了的时候,饭店西墙上的挂钟突然开始“咚咚咚”地响了起来。

安静到诡异的氛围被打破,我被惊得忙抬头看去。

两点三十二。

不零不整的,挂钟为什么会报时?

伴随着钟声,饭店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开酒瓶的声音。

刚刚一直在机械地吃着饭菜的人,突然仰头把手边的酒灌了下去。

动作整齐划一,显得诡异。

突然,那些客人似乎是一瞬间发现了我们的存在,齐刷刷转头看向了我们。

一双双盯着我们的眼睛都没有眼球,枯萎地眼眶里布满了神经。

让人不由得背后一凉。

一声嘶吼,饭店里突然站起来几个人。

看起来很是正常,眼球都是完整的。

不对,开始不正常了。

他们都身体迅速膨大,膨大到甚至看不出来人的模样。

皮肤被撑破,血肉从裂缝里渗了出来。

跟着流出来的,甚至还有一些年轻女子的头颅和和肢体。

他们扭动着身体,嘶吼着就要朝我们过来。

“快跑!”

我拉起还在震惊的其余两人,扯着他们往门口跑去。

手都放在了把手上,我才想起,门外还有一些张着触手的怪物在等着我们。

是怎么都不能出去的。

难道这回就又要死在这里了吗?

我拿起手边的酒瓶和凳子朝怪物砸去争取能多拖延些时间。

可酒瓶和凳子一砸到怪物身上就瞬间被怪物的身体给吞噬掉了。

没有对怪物造成任何影响。

怎么办!

好像确实没有办法了。

“往那边!”小徐警官突然指着通往后厨的门,大喊道,“去里面躲一躲。”

我们三人拼了命地跑进了后厨,立马把门给反锁上了。

好在怪物的移动速度不算快,不然这次怎么也跑不掉了。

怪物开始撞门了,门被撞得“砰砰”响。

似乎马上就要坚持不住了。

“跟我走,我前几天来过这里检查,我知道还有一个后门!”

小徐警官说着,连忙爬起来扯着我们走。

“往这边,跟上我。”

小徐警官带着我们在后厨绕着,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巨大的撞击声。

门被怪物给撞开了!

我们加快速度七绕八绕,终于来到了后门。

但是后门却被锁的死死的,旁边也没有钥匙。

“快撞门!”

我们三人疯狂地开始撞击着后门,后门却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

而怪物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我们身后,一下子扯到了林小柚。

“你们快走!不要管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感谢支持~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