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能瞎掰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是一个保姆,喜欢窥探主人的秘密。利用这些秘密,我赚了几十万。

 引子


 


我拿着内裤,蹑手蹑脚走近先生的书房。


他抬起头对我说:“节哀顺变。”


那个花天价买下我日记的男人,最终逼疯了我。


 


第一章日记


 


我有记日记的习惯,不是为了情怀,单纯只是觉得无聊。


来雇主家快一个月了,这家的太太身体不好,脾气更是喜怒无常。所以我干完活就躲在一楼的保姆间里,尽量避免出现在太太面前碍眼。


先生是做生意的,常常出差,即便是回家也一般很晚。我们见面的时候并不多,所以他出现在我门口时,我微微愣了一下。


先生没有敲门,就在我诧异的目光注视下,堂而皇之的闯进了我的房间。他没有说话,将手里的东西一股脑扔在床上。我一米二的单人床立刻就变成了粉红色。


那些东西上打着白色的扎钞纸,一叠就是我两个月的工资,现在放眼望去床上至少有十几叠。我从没见过这么多钱,紧张到手心出汗。


电视剧里,先生和保姆之间总会发生点什么。我虽然不算年轻漂亮,可论姿色还是要强过病秧子太太的。我咽了咽口水,将目光投在先生棱角分明的脸上,等待着他更明显的暗示。


我想,我是愿意的。毕竟谁也不会拒绝金钱和英俊的男人。


他绕过木床走到我身旁,我能闻到他身上好闻的古龙水味道。那味道让我头脑发晕,心跳开始慢慢加速。我低着头不敢看他,但还是能感觉到他慢慢俯下身。我紧张的闭上了眼,等待着那个令人期待的拥抱。


想象中香艳的画面并没有发生,他俯下身,从我简陋的书桌上拿起一个毛绒皮的笔记本。


“这个本子...很可爱呀。”


我后退两步,将发烫的脸隐藏在窗边的阴影里。太尴尬了,我懊恼怎么会生出那样龌龊的想法。


他翻开本子,我想要阻止已经晚了。日记里并没有什么隐私,不过是些日常生活的流水账,只是不想让他看到我幼稚的字体和乏味的生活罢了。


他一页页翻看着没有抬头,声音变得有些兴奋:“能卖给我吗?”


“什么?”


“这本日记,能卖给我吗?”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会有人愿意买一个保姆的日记?我看看床上的钱,又看看先生兴奋的脸,心想他一定是喝多了。先生常常喝的醉醺醺的回家,但我没见过他发酒疯,今儿算是长见识了。


于是我赔笑:“先生,您别跟我开玩笑了。”


他摆摆手打断我:“不是玩笑,这是艺术,我买!你开个价。”


我不知所措,因为我只是一个小保姆,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能靠日记赚钱。但提到了钱,我的目光又落到床上的毛爷爷,那真是好大一笔钱。


他应该察觉到了我的欲望,闪身让出了那片耀眼的粉红色:“江莹,这里是15万,我用15万买你这本日记好不好?”


我一怔,不敢置信的看着他:“先生,您没喝醉?”


他哈哈大笑:“我醉了,被你的文字迷住了。15万不够?我可以再加!”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就是答应了,日记归我钱归你,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第二章烧祭


 


先生走后,我坐在床上数了半宿,整整15万。对我来说,那真的是一笔巨款,虽然保姆的工资也不低,但刨去给爸妈看病和弟弟上学的钱,能攒下来的其实不多。


我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了几天,先生和太太都没有再提及此事。我猜想,太太应该是不知道的,否则以她那个炮仗脾气,肯定会跳起来指着我鼻子骂的。


但先生想什么我猜不透,虽然没有读过太多书,但我明白自己那本破日记是不可能卖钱的。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先生那晚喝醉了,但酒醒后又碍于面子,没有把钱要回去。


他们不提日记的事,我也就只管埋头干活。只是这么一大笔巨款,我要赶紧找个机会存进银行才能放心。


于是周二下午,我给太太遛完狗,就请了半天假去市里。回来时天已经全黑,后边一直有车在按喇叭,我停下了自行车回头,才发现车里的人是先生。


先生把自行车装进后备箱,开车把我拉到了别墅后的僻静处。我的心跳又开始加速,这样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敢想...


但我又自作多情了,先生下车将一个铁盆放在车前,我不明所以的跟着下了车。


他眯着眼逆光朝我招手:“江莹,过来!”


我顺从的走过去蹲在他身边,仍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他从手边的塑料袋中取出几张烧纸,在铁盆里点燃了。又拿出那个日记本递给我:“我妈妈生前特别喜欢记日记,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记日记了,我希望你能亲手把日记烧给她。”


我心里叫苦,这叫什么事啊?和死去的人做笔友?可是我不敢说不,因为我刚刚才把先生给的钱存进银行。要是忤逆了他的意思,那笔巨款恐怕就要蒸发了。


先生走到一旁去抽烟,我知道他肯定还在看我。于是只能硬着头皮,把那本日记撕成几片,一点点放进火盆里烧掉。先生监督我把所有日记扔进火里,或许是等的不耐烦,把车钥匙交给我,一个人先回去休息了。


我蹲在冷风里苦笑,最终还是自不量力。王子爱上灰姑娘的桥段只属于童话,现实里的灰姑娘,只能是一个被呼来喝去的小保姆。


我收拾了灰烬,又把车开回院子里停好,这才蹑手蹑脚的返回自己的房间。路过客厅的时候,看到先生和太太依偎在一起看电视,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先生想什么我实在猜不透。


不管先生最近的行为有多反常,我都没有想过辞职的事,因为这个雇主家里的工作相对来说是很轻松的。先生基本不会在家里吃饭,太太注意养生吃的也很清淡。


每天最累的工作,恐怕就是遛狗了。太太养了一只哈士奇,跑起来不骑车根本追不上。遛狗一天两次,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对我来说也是出门放松的时间,这个家里只有狗子把我当成朋友看待。


 


第三章转变


 


最近几天遛狗的时候,我总能遇到一个胡子拉碴的老头。狗子看见他就停下来叫,老头也停下来,隔着几米朝我喊:“姑娘,有没有见过我闺女呀?”


他手里抓着一张照片,我猜他是想给我看,可惜太太的狗太凶了,他不敢靠近。在这个本市有名的富人区里,邋遢老头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虽然我也只是个保姆,却不想和他扯上什么关系。


所以每次我都极不耐烦的摆手,然后拖着哈士奇快步离开。


我把这件事说给太太听的时候,她正在衣帽间里挑鞋子,随手甩了我几张票子,说下回遇到老头的时候拿给他。


说起来,太太最近心情好像不错,骂人的时候越来越少。也注重穿衣打扮了,一周里有四五天都要出去逛街,她走了我就不用做饭,打扫时也不再小心翼翼害怕发出声响。


那天打扫先生和太太房间时,从床下的角落里吸出一条廉价的内裤。看到它时我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因为那是我的内裤。


在雇主家里丢了东西,大多数时候是不能声张的,因为怕引起主人的反感,就好像怀疑人家偷你东西一样。更何况就是条穿过的内衣呢,所以我只当是被大风刮走了,从来没有提过一个字。


可是现在,它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主人的卧室里,我彻底凌乱了。是先生做的吗?


肯定是先生,太太再怎么也不会收藏一条穿过的内裤吧?可是先生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暗恋我?


就像那本日记一样,我想不出答案。


于是趁着太太在楼上练瑜伽,我忐忑的走进了先生的书房。我想要问问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抬头看到是我,脸上的表情一怔:“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


“我...我想...”心里排练过无数次,等到真看见他,那句话又怎么都问不出口。


他应该已经看到了我手上的内裤,脸上的表情一僵。空气凝固了大概半分钟,他转身从保险柜里拿出五万块递给我。


“先生,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后退两步,脸红的快要自燃了。


“别误会,听说你孩子没了,这是一点心意,请你节哀。”他将那一摞钱塞进我怀里,肢体接触时快速抽走了内裤。


我的脸更红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回去吧,早点休息。”


这是逐客令了,我抱着那摞钱,走的比来时更加忐忑。我想,这算是封口费吧。


虽然先生什么都没做,但因为日记和内裤的事情,我面对太太时总有些做贼心虚的感觉。平时干活时总刻意的躲着她,注意力却又实时落在她身上。


太太最近讲电话的时间明显增加了,有时候坐在院子里,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我佯装打扫偷偷靠近去听,断断续续听到了孩子、日记一类的词汇。


孩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现在我疯狂的想知道,太太和先生到底藏了什么秘密。有些念头一但出现,就很难再被压下去了。


 


第四章孩子


 


疑团越来越大,我被它折磨的辗转难眠,又不能直接去问先生,我知道问也问不出什么。


于是我决定自己寻找答案,一切不正常的开始,就是那本日记。可惜日记已经烧毁了,不过我还有备份。


爸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常常会打电话过来关心。家长的电话,你们知道的,担心的永远是有没有吃好,有没有冻着。


虽然是亲爸亲妈,听久了还是会有些烦。所以我偶尔也会把日记拍下来发给他们。这多好,每天干了什么、吃了什么一目了然,再也不用问那些没有营养的废话了,沟通效率得到了质的提高。


我把卖日记前几天的照片找出来,将重要的内容做了一个整理。


周一,太太夜里哭,把我吵醒了。我站在床上听了一会,似乎是先生和太太在吵架,内容是关于另外一个女人的。难道是先生外面有人了?


周二,哈士奇一直叫一直叫,惹得太太十分心烦,把他关到了院子里,我晚饭后偷偷给它送了吃的。


周三,一大早起来,太太就吵着要吃指定的提拉米苏,那可是要去市里,还要排两个小时的队才能买到的。可是太太给了我200块,看在钱的份上我去了。


周四,太太的心情似乎不错,主动提出了给我涨工资,还预付了未来半年的工钱。


周五,太太破天荒的要吃肉,我还在垃圾桶里找到了很多没有吃完的药。不知道她是痊愈了还是自暴自弃,我希望是前者,因为我希望太太的心情永远好下去。


周五是我最后一天记日记,因为那晚先生买走了我的日记本。


单看这些内容,我还是什么都猜不出。于是我想要将孩子作为切入点。先生和太太都提到过孩子,可他们根本没有孩子。


第二天打扫太太卧室时,我假装不经意的提起:“太太,先生前几天给了我一笔钱,说是给我死去孩子的一点心意。可你知道的,我还没有结婚,更别提什么孩子了,他是不是记错了?”


太太化妆的手一抖,我偷眼看见她的眼线已经偏离了原本的轨迹。这让我有点心慌,因为太太的脾气不太好。


她没有发作,迅速起身去了先生书房。再回来时,怀里抱着十几摞毛爷爷,我顿时傻眼了,抓着拖把直愣愣的盯着她。


太太把那些钱往我怀里一塞,冷冷的问:“够了么?”


“太太,您这是什么意思?”


“行了,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你出去吧,我累了。”


这是在撵我走呢,我也根本无心打扫了。用围裙兜着钱回了自己房间,数了数整整15摞,太太出手比先生还要大方。可是我更迷惑了,为什么一提到孩子,太太就要给我钱呢?


我那天晚上没睡着,因为我床下堆了整整20万。要知道20万已经能在我们村里盖一栋小洋楼了,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年轻人出来打工能挣上一栋小楼。更何况,我的卡里还有15万。


中500万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但我此刻兴奋的无法入眠。


 


第五章怪事


 


我兴奋的在屋子里来回踱着步,畅想着要怎么花这一笔巨款。光是想一想存在银行里每个月得的利息,我已经乐得合不拢嘴。


偶然间,我看到了院子里有人。看衣着应该是先生和太太,他们在吵架,虽然没有大喊大叫,但从肢体动作上还是不难发现冲突的激烈程度。


先生甩了太太一巴掌,太太冲上去推搡先生。两个人撕打了好一会,才双双累的摊倒,抱住对方无声痛哭。我害怕他们发现,赶紧将房间里的灯熄了,趴在窗帘的缝隙里偷偷观察。


先生和太太肯定有一个秘密,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个秘密很可能与我有关。但我不敢问,为了保住这份工作,我佯装一无所知的继续打扫、做饭、遛狗。


但怪事还在继续。


我一个人睡在楼梯尽头的保姆间里,凌晨时分门外的走廊里,地板发出有人走过时的咯吱声。我以为是有人回来了,把门打开一条缝观察。门外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


恐怖像门外的黑暗一样,一点点侵袭着我。这样漆黑的晚上,我不敢一个人出去,即使太太的狗就睡在客厅里,我怎么知道关键时刻它跟我是不是一条心?毕竟我不是它的主人。


我悄悄关上门,转身去看窗外。如果是太太或者先生回来,一定是开车。但朦胧的月光下,后院除了墙根下张牙舞爪的野草,空空荡荡。今晚很奇怪,已经接近0点,先生和太太都没有回来。


我真正开始害怕了,因为如果有人闯进来,客厅里的狗一定会狂叫。现在外面安静极了,哈士奇没有醒,那刚刚的声音是什么?


哇哇哇...


我正站在窗前不知所措,门口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哭声很小,听起来有些虚弱,但还是能听得出,那声音就在门口。


门口有一个孩子?我后背紧靠着窗台,双眼死死盯着房门。那里有一个孩子,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孩子?


我想起了先生让我节哀顺变,我想起了太太一言不发塞给我一大笔钱。当时觉得他们可能疯了,但现在看来,这栋房子里可能真的有一个孩子,或者它不能称之为孩子了,因为先生说过让我节哀。


哭声还在继续,越来越尖、越来越细,像钢针一样,挑拨着我身体里的每一条神经。我的胸口一阵疼痛,心脏似乎马上就要罢工。如果再不做点什么,我恐怕就要被吓死了。


现在唯一的逃生办法就是跳窗逃跑,好在我住的是一楼,跳出去最多也就是崴脚。心里打定了主意,我转头想要打开窗户,余光看到窗户上一团黑乎乎的东西,那是一张脸谱。


目光接触到它的一瞬间,就再也移不开了。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五官已经被挤压的扭曲变形。加上黑夜的掩护,我只能看到一张人脸的轮廓,以及上面代表着五官的一个个漆黑模糊的窟窿。


我来不及分辨那是谁的脸,最后一点理智也被刺激的荡然无存。寂静的夜里,我爆发出一阵阵声嘶力竭的嚎叫。


 


第六章半夜惊魂


 


叫声吵醒了哈士奇,它狂叫着跑到我门前,伸出两只前爪挠门。指甲划过门板的声音竟然如此悦耳,我哭着爬到门口打开门,一大团毛球蹿了进来。


我抱着它温暖的身体,才感觉恐惧稍减。撞着胆子再看向窗外,那里站着一个人,脸已经离开了窗户,那分名就是白天遛狗时看到的邋遢老头。我突然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刚刚他把脸贴在窗户上朝里张望,我才会看到别玻璃压得变形的脸。


熊熊怒火在胸膛中燃烧,那是被戏耍后的恼羞成怒。我拉着哈士奇开门冲了出去,在老头翻墙离开院子之前逮住了他。


哈士奇狂叫着去咬他的裤脚,我也气急败坏的大吼:“你是谁啊?知不知道这是私闯民宅?我可以报警抓你的。”


老头被狗吓得不轻,一边后退一边高举着手里的照片解释:“我不是坏人!姑娘,好姑娘,求求你帮我看看吧。我闺女找不着了,我就这么一个闺女,求求你了,好人一生平安。”


我想起他找女儿的事情,没想到这么久了还没有放弃。心里顿时一软,语气也缓和了不少。


“我不认识你闺女,我也是来这家打工的,不认识这一片的人。你女儿失踪了就去报警啊,自己一个人这么找也不是个办法。”


“报警了,警察也找不到。求求你,帮我看看,就看一眼。”他倔强的伸着手,将那张小小的一寸照片举到我面前。


我敷衍似的看了一眼,照片上的女孩子很漂亮,但我的确没见过。


“大爷,对不起。照片上的美女我的确是没见过。”


他看起来有些失望,抓着照片的手颓然的垂下去:“没理由啊,她说未婚夫叫曲丰羽,丫头没理由骗我啊。”


我心头一惊,曲丰羽是先生的名字,难道说老人的女儿,真的和先生有关?


再想想先生之前种种不合理的行为,我几乎可以肯定,我离真相越来越近了。


“那个,能和我说说你女儿的事情么?”


反正今晚先生和太太都不在家,我索性沏了壶热茶端出来,和老人坐在院子里,听他说韦盈盈的故事。


老人的女儿叫韦盈盈,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上学的城市,进了先生公司里做实习生。韦盈盈人长得漂亮,也愿意吃苦,很快就得到了上层领导的重视。


她是个孝顺的孩子,知道爸爸种地供自己读书不容易,一找到工作就往家里寄钱。老人觉得自己终于熬出头了,那阵子逢人便笑。


韦盈盈往家里寄的钱越来越多,还给爸爸在老家盖了楼,村里开始传出些风言风语。都是些捕风捉影的事,却扰乱了老人的心。冷静下来想想,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子,做什么工作能年入几十万呢?


老人越想就越放心不下,索性瞒着女儿到城里看看。可是到了以后才发现,怎么都联系不上孩子了。去她住的地方一打听,人已经好多天没回去了。


老人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拉着我的手哭诉:“闺女,大爷看得出你是个好人。你给大爷说说,曲丰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有没有可能占了我闺女便宜?”


我心里生出一股异样的感觉,连忙抽回了手:“大爷,曲丰羽是什么样的人我怎么会知道啊。”


“你在他们家做保姆,怎么可能不知道?”


“我,我是做保姆啊,保姆哪管的了主家的事。况且曲先生早出晚归,我见他的次数不多呀。”


老人激动的站起来,在我面前踱步:“对对对,我也发现了,他很少在家。这下了班不回家,肯定是外边有人了。”


我被气的哭笑不得:“大爷,你冷静点好不好?曲先生是公司老板啊,天天有那么多事情等着他做决定,肯定很忙呀。”


他愣愣的看了我几秒,突然蹲下去抱头痛哭:“我家盈盈去哪了呀,一个女孩子家家,哪能挣得了那么多钱...”


我想安慰他说,不用太担心,也许交了好运就挣到了呢。我这个月前前后后就挣了30多万,这还仅仅是一个月。


可安慰的话还没等说出口,我整个人就入赘冰窖。抛去学历不说,韦盈盈的遭遇和我如出一辙啊。我们都是突然有了很多钱,我的钱是先生和太太给的,那她的钱是哪里来的?


韦盈盈现在失踪了,先生的下一个猎物会不会就是我?


先用金钱诱惑,等到女孩子放松警惕的时候,再把她带到荒郊野外去...


电视剧上都是这么演的。

  

我越想越确信,后来竟不自觉的发起抖来。我已经掉入到一个惊天大陷阱中,要不是老人的到来给了我一个当头棒喝,恐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