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能瞎掰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双胞胎妹妹趁我昏迷替我嫁给我未婚夫后沾沾自喜。殊不知,一切都是我布下的陷阱

  我昏迷了三个月醒来,

  双胞胎妹妹竟然冒充我嫁给了李明远。

  妹妹处心积虑得到的,我的完美人生。

  却是我精美包装的残次品。

  「妹妹,要幸福啊。」坐在轮椅上把玩着新娘送的捧花,鲜红的花瓣随着动作片片落下。

  母亲将面色不善的我推到偏厅,警告道:

  「雅宁,今天你可别给我搞出什么幺蛾子来。要是让明宇看出端倪来,我们一家人都吃不了兜着走。」

  担心严苛的语气引我不满,又柔声道:

  「妈妈知道你心里难过,你是姐姐,就让着妹妹吗。况且我们也不知道你时候会醒,银行贷款催的又急。。。。。。」

  让着妹妹,这句话是从小到大禁锢我的魔咒。

  双胞胎出生的我和李雅婷,一个身体健康,一个孱弱多病。

  身体健康的我,就被道德绑架至今,娘胎里亏欠妹妹的营养,要用一生的谦让来还。

  偏偏我还是个有道德的,所以不绑架我,绑架谁。

  从小时候的洋娃娃到现在的老公,不知道是我眼光好,还是许雅婷眼皮子浅,反正是我的,她总要来抢一抢。

  黑色西裤包裹的笔直的长腿伫立在母亲身后,英俊白皙的面容戴着温润儒雅的笑容。

  我眼光真好。

  夹着嗓子甜甜的唤了声:「姐夫。」

  「嗯,怎么了雅婷不舒服?」

  「人多,我这没好利索的脑子疼。」

  怕交流过多暴露的母亲,急急打断我们。

  「明远,你快回去敬酒,你妹妹没事,透透气就好了,我还有亲戚没给你介绍。」

  扔下轮椅上的我,母亲推搡李明远往主会场。

  二人走远后,我一把扯下碍事的颈托,僵硬脖子发出咯哒、咯哒声。

  亲戚寒暄敬酒的新娘瞥见我,露出得意的笑容。

  三个月前,妹妹许雅婷约我乘坐游艇出海散心,姐妹二人因故落水。

  被路过的渔民营救起来,我因为长时间缺氧导致脑受损,陷入休克状态三个月。

  直到三天前,苏醒的我。才知道。被父母告知,妹妹李雅婷冒充我的身份,与男友李明远领证结婚了。

  妹妹变成了姐姐许雅宁,而我则成了妹妹许雅婷。

  互换身份后,妹妹以结婚办理出国事宜为由,辞掉了我原本置业公司会计财务的工作。

  我接替她成为律所的助理律师。

  妹妹并不担心我会穿帮,她的面试以及司法考试都是我以她的身份去的。

  妹妹的上司也时常好奇,面试时挺机灵的小姑娘,怎么三年就混了个助理律师那。

  双胞胎姐姐的正确用法是许雅婷高三发现的。

  突击补习也没能将许雅婷惨不忍睹的成绩辅导好之后,许雅婷干脆破罐子破摔了。

  我是破罐子,她是破摔。

  「我和姐姐互换身份去考试,姐姐学习好,就算今年考的不好,明年还可以复读啊。」

  许雅婷榆木脑袋想出来的主意竟然获得爸妈的一致好评。

  「雅婷说的对啊,雅宁,你学习好。不怕复读一年,咱们家俩姑娘都是985毕业的,我和你爸脸上也有光啊。」

  结局就是,我大学的保卫战,在妹妹绝食三天的战略中彻底被瓦解。

  抵抗的我,在父母不供我上大学的威胁下,也只能妥协。

  妹妹凭借我正常发挥的成绩报考了北大。我也在妹妹超常发挥下读了本地的师范专科,所谓的复读在高考结束后,就消失了。

  卸磨杀驴,我就是那头驴。

  不甘心做驴的我,大学毕业也去了北京。安心生活三年,被母亲以身体不好骗回了老家,安排在本地工作,扣下了我的工资卡。

  原因是,李雅婷法学专业毕业三年都没考过司法考试。我得留下替考,替面试。

  得,驴又被套牢了。

  几天后,下班回家开门,香水味刺激我打了几个喷嚏。

  妹妹坐在沙发上,纤细的手指拿着我和李明远的合照。

  见我回来,将玻璃相框高高举起,松手眼看落在地面上摔的粉碎。

  嗤笑一声,她嫌弃的用高跟鞋踢开碎片。

  心疼我的木地板三秒钟,要不是怕她拿尖头高跟鞋踢我,我绝对上去跟她打一架。

  仍照片就扔照片,你摔我木地板上干什么。

  「你来干什么?」

  「许雅宁,我和明远还有两个月就去美国了,我希望你闭好你的嘴。」

  「怎么,你怕我把海难的真相告诉爸妈吗?」

  和我几乎一样的面容扯出阴冷的笑容,不屑的说:「你觉得,爸妈会相信吗?」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也不相信许雅婷会设计与我调换身份,并让以她的身份死掉。

  不是觉得她没那么狠毒,是觉得她没那么聪明。

  露出难过的表情,啜泣着呢喃:「对啊,爸妈怎么会信我。你现在已经和明远结婚了,得到了你要的一切,你还要怎样。」

「姐姐,你放心,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你就安心的做许雅婷吧。」

  妹妹这次倒是说道做到,没再来打扰我,主要应该是怕露馅。

  我人生难得的清净被警察传讯打破了。

  「今天来主要是了解下你姐姐徐雅宁的情况。」

  「我姐姐怎么了?」

  「你姐姐伙同他人涉嫌挪用公司采购款项一千万元。」

   见我一脸的不可置信,警察安抚道:

  「因为你姐姐已经畏罪潜逃了,我们才来找你了解情况。」

  从警局出来,驱车回了父母家,一进门母亲就哭着扑向我:

  「雅宁,出大事了。」

  「我刚从警局回来,那一千多万是怎么回事。?」

  安抚好母亲,父亲讲述了事情原委。

  在我昏迷的时候,为了彩礼。他们默许了妹妹与我互换身份。

  谁知道,妹妹不但代替我与李明远结了婚,还利用我的职务,挪用了公司一千多万公款。转移到了一个叫做赵鑫的人的账户。

  婚后妹妹就以要出国为由离职了,公司在离职后不久查账,才发现了这一千多万。

  「你妹妹不承认,但是铁证如山。我们也联系不上她,警察说你妹妹携款潜逃了。」

  这些情况,警察已经都和说了。赵鑫曾经暗恋过妹妹,挪用的钱就是分批次转入这个赵鑫的账户里了。

  询问赵鑫父母后,赵鑫父母离异又重组了家庭,赵鑫和父母就断绝了来往,已经二年没有联系过了。

  案件陷入僵局时,警察在因暴雨冲毁的,北京赵鑫居住过的别墅花坛内,找到了赵鑫的尸体。

  最后,徐雅宁因挪用公款,以及故意杀人罪名被警察通缉。

  因为案发的时候,我正在昏迷,所有事情和我并没有任何关系。

  只剩下一个女儿的父母,担心我们互换的事情被发现,在我提出要去法国留学的时候,想都不想就答应了。

  一个月后,我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电话里传来歇斯底里的咒骂声:

  「是你陷害我的。赵鑫是你杀的,钱也你拿的。你是故意的。」

  「我的好姐姐,你说什么那?都是你许雅宁做的啊。关我许雅婷什么事啊。」

   得意的声音打断我的话:「就算你污蔑又怎样,我已经在美国了,是明远帮我的。你一辈子都别想赢过我。」

  听着的傻妹妹得意的话语,我有点无奈。

  要不是长得一样,我真好奇这智商,我们真是双胞胎吗?

  对,一切都是我做的。谁让妹妹那么喜欢和我互换那。

  既然你那么喜欢的我的东西,那就将“完美”的丈夫和许雅宁的曾经都替换给你吧。

  父母能有多偏心那?

  我的父母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吧。

  从小,我就被教育什么都要让着妹妹,我早她三分钟出生,我健康她多病。

  成了我的原罪。

  高中三年,我拼命的学习只为逃离原生家庭。

  却因为妹妹的一句想去北京。我必须和她互换考试。

  而答应的复读,也因为妹妹高昂的学费搁置了。

  大学毕业后,我想去北京工作,父母却连路费都不给我。这时我遇到了赵鑫,我知道他。妹妹的富二代舔狗。

  我随他去了北京,做了他的女友,他因为我的脸,我因为他的钱。

  各取所需。

  高中毕业妹妹在众人面前拒绝并羞辱了他。所以赵鑫为了面子并没有将我俩恋爱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平时他住他的别墅,我住在公司附近的出租屋。

  女神睡不着,睡个替身,多丢人。

  替身更丢人,替身更不可能承认。

  北京工作二年半年后,我提出与赵鑫结束恋情。

  不是我卸磨杀驴,那同样是驴,怎么都该惺惺相惜。

  理由是同学会后,妹妹再次羞辱了赵鑫,赵鑫拿我出气,给了我一巴掌。

  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从那之后,赵鑫经常就会对我使用暴力,最严重的一次,打断了我的肋骨。

  所以我和赵鑫提出了分手。

  回答我的是一顿暴打,赵鑫将我拖到厨房,把刀子架在我的脖子上。

  「敢离开我,我就杀了你。」

  锋利的刀刃贴着我的脖子,随时都能划破我的喉咙。

  赵鑫抚摸着我的脸,癫狂的说:「多美的脸啊,和雅婷一样的脸。雅婷,说你爱我,你为什么不爱我。」

  「我是雅婷,我爱你啊。」我柔声的平复着赵鑫的情绪,伸手将架在我的脖子上的到推开。

  「雅婷,要不我们一起死吧。我先杀了你,我再自杀。」赵鑫拿着刀子扑了上来。

  我用尽全力,推开了赵鑫,赵鑫摔到在地,刀子插进了他的胸口。

  失手杀了赵鑫之后,我迅速冷静下来。

  赵鑫居住的别墅区入住率很低。半夜我将他的尸体包裹好,埋进了后院的花坛里。

  赵鑫父母离异,成年的时候给了他一大笔钱,赵鑫平时也不跟他们联系。

  没工作,性子孤僻也没朋友。

  将别墅自己存在过的痕迹彻底清除掉之后。我回了自己的出租屋。

  不久后,父母因为李雅婷考试的关系,将我骗回了家,我也顺势就留在了家里。

  工作时,我遇到了李明远。

  李明远本来是我们公司的客户,与李明远美国公司的合作案因为上司的疏忽。导致签约金额出错。我被当作替罪羊代表公司与其谈判,身为甲方的李明远非但没有为难我,还在老总面前戳破上司的行为,维护了我。

  得知李明远合作结束后就会回美国,也察觉到他对我的好感,我本想利用他逃离原生家庭,但偶然知道他对我的意图之后,我想到了一个更好的方案。

 果然在我一次带李明远回家讨论的婚事的时候,妹妹就对家境殷实,相貌英俊的李明远表现出了好感。

 更是明里暗里的勾引他。在屡次碰壁之后,沮丧的她听到我和父母吵架。

 「本来应该去北大的是我才对。」

  妹妹想起了双胞胎的正确用法。

  只要许雅宁和许雅婷调换一下,就可以了啊。

  从小与我不和的傻妹妹,邀请我去自驾游艇旅行。

  趁着周末回父母家,妹妹洗澡时,我利用人脸识别系统打开她的手机,确定了游艇航线,找到了安眠药的购买记录。

  一趟旅行一万八,为了杀我,她还真下血本啊。

  复盘妹妹手机中的线索,我推理出了她全部谋划。

  有点感动,这蠢货,为了我。动脑了啊。

  按照妹妹的计划来看,用安眠药的红酒将我迷晕。与我互换身份证件。再渔船出海收网途经我们航线得时候,制造出打斗失足落水的假象。先行落水的,昏迷也不会水的我,会被淹死。

  为了避免意外,谁知道渔船能不能按时来。

  怕水的我,提前一个月报名了游泳班,学习潜水和游泳,就算渔船不能及时搭救,我也可以自救。

  出海当天,妹妹像我道歉。表示这些年都是她的错,我也假意被感动。上演了一出姐妹情深的戏码。

  借口午睡把本来应该一点钟开始的午饭推迟到了三点,接过妹妹加了安眠药的红酒,在她期待的目光中,一饮而尽。安眠药的药效逐渐开始发挥。

  半梦半醒间,妹妹将我俩的衣物对掉,把我丢下去调换包里的物品。

  趁着个机会,我将藏在发夹里的针刺向腰间的软肉。剧痛使我瞬间清醒。

  妹妹回来后,见我已经完全陷入昏睡状态,将酒瓶和酒杯摔在甲板上,制造成了打斗后的场景。

  「姐姐,对不起了。我会替你好好活着的。」妹妹将我拖到了甲板的边缘,用力推入水中

  入水前,我深吸一口气。平衡身体尽量控制自己下落的速度。妹妹见渔船靠近,假装落水,从甲板上一跃而下。大声呼救。

  只是妹妹没想到,我被救上来的时间竟然还有呼吸。

  我提前安排好的救护车和急诊医生将我拉到了距离码头最近的医院,经过抢救后。我被医生判定,缺氧导致脑损伤,陷入昏迷状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清醒。

  父母以为是妹妹昏迷慌忙赶到医院的时候,见到了穿着我衣服的妹妹。

  询问妹妹情况,妹妹委屈的哭着说:「原本还好好的,我和姐姐还互换了衣服玩。后来聊到了以前的事,姐姐就生气了,还打了我。我气不过,就还手了。打斗中不小心就掉了下去。」

  面对妹妹漏洞百出的谎言,父母没有追究。

  毕竟落水的不是心爱的小女儿,而是不招待见的大女儿。

  「那医生有没有说你姐姐什么时候能醒啊,她和明远这个婚怎么办。」爸爸担忧的说。

  但是爸爸并不是担忧,我不能嫁给李明远,而是担忧李明远的巨额彩礼钱泡了汤,爸爸的小公司可等着这钱还银行贷款那。」

  「医生说姐姐这个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

  爸爸摇着头,叹道:「这可怎么办啊。马上就到了还款日期了。」

  「反正就诊卡用的是许雅婷的身份证,不如将错就错。」

  「你是说。。。。。。」父亲看向我二人相同的脸。「那你姐姐醒了怎么办。」

  「爸,为了这个家,姐姐会谅解的。而且这样也算我把学历还给姐姐了。」

  闭眼睛听着这段父女情深的对话,我差点没忍住起来给她一个大巴掌。

  你清高,你为了这个家。

  就这样,妹妹变成了许雅宁和李明远领了结婚证。

  而我,变成了许雅婷,躺在医院了装植物人。

  父母陪着受了惊吓的”大女儿“回了家,躺在医院的”小女儿“交代主治医师和护士多关照。

  这也方便了我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昏迷期就成了我最好的掩护。

  想要计划顺利的进行,我需要资金。

  这些年我的工资都上交给父母了,他们美其名曰的说要给我攒着结婚。其实几乎都贴补给月光族妹妹了。

  身为公司的会记和出纳,我知道李明远和公司签订的合同,付了一千万的货款。

  我用备用的工作电脑,将这笔款项分批次的转到了提前用赵鑫证件创立的皮包公司的账户上,又转到了赵鑫的个人账户上。将账户上的钱全部下订单换成了金条。

  然后将金条发往用赵鑫证件在墨西哥租赁的房产。公司出纳和财务核销账目是本季度后,警察调查的时候,身为许雅婷的我正因为昏迷,跟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

  得知妹妹已经成功冒充我和李明远登记后,我假装从昏迷中醒来。

  担心有些细节的东西会暴露我们二人的身份,没想到妹妹比我更担心,把可能会暴露的点都处理的非常好。

  更是在知道妹妹冒充我的时候,和父母以及妹妹大闹了一场。我的举动彻底让妹妹相信,她的计划完美的成功了。

  婚礼后,避免暴露,父母和妹妹把我赶到了妹妹房子居住。我转手就以妹妹的名义将这个房子出售。

  静静等待公司查账的日子到来。很快,很快我就可以逃离这个地方,开始新生活了。

  


评论(73)

热度(2327)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