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能瞎掰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和亲公主的爱卑微不见光,注定什么也得不到。

      这是我来北国的第二年。

  南国传信来,说要是我再不承宠,南国将危在旦夕。

婢女阿绫劝我,就算为了自己,为了南国,也要试一试。

 

1

所以,我趁着春日的梨花刚落,为自己打扮一番,等在了北国陛下的必经之路上。

  听闻陛下特别喜欢这颗梨树,下朝时总要在树下站一会儿。

我远远瞧见了那道身影,微微弯下腰,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恭敬道:“见过陛下。”

不知为何,话刚出口,我便隐隐约约感到四周的空气突然冷了下来。

头顶上那道声音带着说不出的冷寂和薄凉,“买通朕身边的人,揣测圣意,该当何罪?”

  我诧异抬眼,对上了一双漆黑的眼眸。

  为了不让北国攻打南国,我甘愿当作联姻工具进了北国皇宫。

  只是我在皇宫呆了一年,从没见过北国皇帝。

  传说北国皇帝容颜举世无双,今日一见,果真和传闻一样。

想到我故意等在这里的目的,我低下头,淡淡应道:“妾只是,刚巧路过。”

那人听了这话,面上浮起一丝怒意,甩袖便走。

  我急忙出声,“陛下若不愿见我,我便一直跪到陛下肯见我为止。”

  他经过我身旁的步子微怔,最后叹息道:“你愿跪便跪着。”

  见他走远,我咬咬嘴唇,眼睛里闪过一抹坚定。

  无论如何,我必须承担起一国公主的使命。

  今夜,北国皇帝的人,我要定了。

哪怕我并不喜欢他。

我就那样在地上跪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天空突然下起了雪。

  雪花落在我身上,不一会儿就结成了霜。

  我忍不住想,如果我就这样死了,南国宗亲女子那般多,也许,谁都会比我有用,可以讨北国皇帝的欢心。

  我依旧跪的笔直,捏紧着我身上罩着的狐裘,却依然挡不住瑟瑟寒风。

  不知过了多久,隐约,有一双温热的手环住了我的腰身,将我抱了起来。

  他问我:“当真不悔?”

  我摇头,眼神坚定,“不悔!”

  为了家族,我没有后悔的余地。

抱着我的男人似乎轻叹了一声,将我带回了他的寝宫。

看着他的眉眼,我总觉得带着几分熟悉,却根本想不起来。

那一夜,我达成所愿,顺利承宠。

转眼之间,我便在朝元殿呆了一个月。

短短一个月,我似乎见到了跟传闻中有些不一样的皇帝陛下。

这样的陛下,隐隐约约让我有些高兴。

  有时候看着他的眼神,我总会有一种他是真心待我的感觉。

  尽管宫里的流言纷飞,但我并不在意。

  只要我能够得宠,就意味着北国不会攻打南国。

  过了几天,听闻哪个妃子又怀孕了,我心中觉得古怪,陛下日日在我这儿,怎么会让别的妃子怀孕?

知道这个消息,我虽谈不上愤懑,但到底心里痒痒的,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反正就是不舒服。

  我心里有些奇怪,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他是天子,后宫佳丽三千,就算有妃子怀了身孕,不是挺正常的吗?我有什么觉得不舒服的?

  不过,这个消息传出来之后,我倒有三日未见他了。

  直到他差人唤我去皇后殿中。

我带着疑惑去见了皇后,却见满殿里的人都瞧着我,眼底带着嘲讽和戏谑。

  上座的皇后雍容华贵,脸上带着几分不耐,神情严肃,冷着声音问我:“梨妃!你竟敢陷害皇帝子嗣?”

  梨妃是我的封号。

头顶上的声音严厉,显然把我当成了十恶不赦之人。

 

02

瞧这样子,不像是开玩笑,我不得不跪下道:“妾没有做过此事,还请皇后娘娘明察。”

  皇后摆摆手,下一刻从两侧便直接上来一对宫女,将我压住,动作迅速,显然是一早就备好了的。

  皇后冷冷一笑,“你若招认,就可以免受皮肉之苦,可别不见棺材不掉泪。”

  我拼命挣扎,我没做过的事,自然不认!

可所谓的人证,就是我朝暮殿的宫女。

这时太医插话,说我陷害皇嗣,证据确凿。

偏生那些嫔妃还在一旁添油加醋:

“一个即将灭国的公主罢了。”

“不过是一时之宠,既然人证物证俱在,皇后娘娘即刻拖出去处置了便是,省的留在这儿晦气。”

无边的孤寂在心底荡开,在心口撕扯。

我心想,皇帝陛下知道皇后今日传我来,是要栽赃嫁祸吗?

还是说他知道,却故意为之?

难怪,难怪他三天都没来见我。

我心底闪过一抹荒凉,甚至为之前那种朦胧的欢喜感到好笑。

  还有什么法子,可以保全我自己的体面吗?

  我悲哀的想,似乎没有了。

  见我不说话,皇后眼中划过一丝得意,“既然如此,喝了这碗药,便去冷宫呆着吧。”

  我看着摆在我面前的褐色药汁,我清楚的知道,这是毒药。

从太医到宫女,再到落胎药,都是他们串通好的。

我不明白为何皇后为何非要杀了我?

我从未得罪过她,不是吗?

还是说我的受宠,让后宫这些女人感受到了危机?

  心底闪过一丝了然,我却是出奇的镇定,没有愤懑,也没有不满。

“还请娘娘为我留最后一丝体面。”我请求道。

  皇后挥手令众人退了下去。

  我缓缓拿起了盛放褐色药汁的药碗。

“我…可有做错什么吗?”我看着澄澄倒影着我模样的药汁,仍旧不死心,艰涩问。

皇后挑了挑眉,“你可莫要怪我,只要你死了,陛下才有机会发兵。”

是这样吗?

难道不是所谓的争宠吗?

我在皇宫一年,自然知道皇后是真心喜欢楚宴。

想必我的受宠,让她有了危机感。

我笑了笑,准备仰头喝下手中的药……

“住手。”这时,耳边突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是陛下来了。

我没自恋到以为他会救我,仰头将药灌进了嘴里。

而下一刻,我的手腕被人重重拉了过去,碗碎了一地,一半的黑色药汁也洒了出来。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一脸怒意,皱紧着眉头,眼底有深深的责怪。

“你做什么?”我并不领情。

望着高高的台阶,我心头一片凄凉,就是这样一堵围墙,把我困在后宫。

我明明是南国的嫡公主,却要在这后宫被一群女人威逼陷害。

多么可笑。

心口一疼,像是要将五脏六腑搅碎,我浑身发软,身形一晃,差点儿倒下去。

  我没想到药效发作的这样快。

  他伸手扶住了我,语气急促,“来人!快请太医!”

我分不清这是否是他的计谋。

可他的声音中却充满了焦急,似乎是真的在担心我。

我想,我差点就信了。

我差点儿以为他是真心待我。

可如果是真心的,他为何不早点儿来?为何还要让我来皇后这里?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