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能瞎掰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堂姑溺爱男宝,表姐被重男轻女思想洗脑还引以为豪。我:尊重祝福

堂姑家的小儿子被溺爱成了大魔王,不论做了什么错事堂姑都只说是男孩子有些调皮罢了。

 

直到后来,表弟徐子龙把老人撞倒还撒谎,堂姑一家被索赔十万元。

 

走投无路了于是堂姑一家只能跪在我家门前痛哭流涕,乞求我家再借他们一次钱。

 

仗着我妈心软说什么也不肯离开。

 

我毫不留情地扬起手机,屏幕上静静躺着的110三个数字让他们吓破了胆。

 

 

01

 

因为疫情原因,学校提前放假了,得知这个消息的大学生们美滋滋的踏上返回家乡的列车。

 

我也不例外,在外读书几个月,最想念的就是爸爸妈妈烧的饭菜,在回家之前我就已经提前点好我想吃的菜了,电话里爸爸妈妈也是一口应下,满嘴答应。

 

只是当我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时,却接到妈妈的电话,我乐呵呵地接起,此时的我还不知道这通电话会直接毁了我本来可以提前回家的好心情。

 

「佳佳啊,妈妈有点事要跟你说你先做好思想准备。」

 

「啥事儿啊妈,你直说呗。」

 

「你堂姑她们在咱家。」

 

「啊?为什么?」

 

听到这个消息我一下就坐直了,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本来翘着的二郎腿也放下了。

 

「她刚刚跟我打电话的时候就在往咱家来了,也没说为什么,就说太久没见了,碰巧你也要回来了,就来我们家吃个饭什么的。」

 

估计是看我朋友圈知道的我提前放假,买了今天的票回家。

 

我妈在电话那头也是颇为无奈。

 

「她当咱家是什么,想来就直接通知一声,连问都不问!」

 

气愤使得我忘了这是在高铁上,一下就拔高了音量。

 

周围人看了过来。

 

我反应过来,连忙说了几个不好意思,又降低了音量。

 

心里这股气不知道该往哪撒,只能草草又应付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我并非小气的人,只是这堂姑他们一家实在不是什么好人。

 

在我高中的时候他们就来我们家住过一次了,堂姑,堂姐徐静,还有堂弟徐子龙。

 

当时是姑父生病了在住院,那时堂姑一家还没在城里买房子,往返比较困难,为了方便照顾姑父,就带着儿子女儿来我们家这住了几天。

 

我们家和堂姑一直都有联系,但多数的来往都是姑姑打电话来借钱或者有事要我们帮忙。

 

年轻时的堂姑无心学习,只想着怎么跟朋友到处玩,到最后直接没读高中早早出来打工了,到了年纪也就草草的嫁了人。

 

而我爸爸因为考上了好大学,毕业后也找到一份稳定工作,在城里安了家。

 

但到底怎么说都是爸爸的妹妹,而且在小的时候,爷爷奶奶很忙,爸爸经常受到堂姑一家的照顾,所以爸妈每次都能帮就帮。

 

我和姑姑接触的机会也不多,每次都是在过年,第一次长期接触就是他们来借住。

 

02

 

当时堂姑小儿子已经七岁了,进了门却不知道换鞋,直接在家里到处跑,踩得家里到处是脏鞋印。

 

即使妈妈事先告诉过我徐子龙生性很顽皮,叫我做好心理准备,我还是不免皱了皱眉。

 

因为就在前一天,因为堂姑一家要来,妈妈特意拖了地,打扫了家里。

 

「龙龙乖啊,先回来让姐姐帮你换好鞋!」

 

姑姑在门口叫道,不过脸上还是笑吟吟的,没有一丝自己儿子踩脏了别人家里的尴尬或不好意思。

 

姑姑走了进来,身后跟着表姐徐静。

 

我有些惊讶,因为当时的徐子龙已经七岁了,却仍然要姐姐帮忙脱鞋换鞋。

 

进来见到我爸妈,徐静小声问了好,就拿着拖鞋在门口等着徐子龙过去换,动作熟练的好像已经做了千百次。

 

换好鞋的徐子龙又冲到沙发上,直接不管不顾的大喊大叫。

 

「我要看电视!我要看电视!」

 

妈妈示意我给徐子龙开电视,因为事先妈妈拜托了我要多多照顾小孩,我便打开电视,拿着遥控器坐到了徐子龙身边。

 

「龙龙想看什么,表姐帮你调。」

 

谁知徐子龙却一把抢过遥控器。

 

「我自己来!」

 

「别看龙龙才七岁,可是这些高科技啊电子产品可是比我这个大人懂多了!」

 

看到我和徐子龙的互动,堂姑居然没有说什么,反而一脸自豪地冲我们夸赞起她儿子。

 

我翻了个白眼,不想待在这小孩的旁边就转头去厨房帮妈妈的忙。

 

当时已经下午七点了,妈妈早就做了一桌子的饭等着堂姑一家的到来,说好的五点钟,他们一家却姗姗来迟,饭菜都凉了,我爸妈也都没有出言责怪。

 

妈妈正在厨房热着菜,我帮着端菜,爸爸正在招待堂姑一家,见客厅没人注意我们这边,我悄悄问妈妈。

 

「妈妈,堂姑他们要住几天?」

 

「可能要一周或者更久,这也说不准。」

 

见我表情不太好,妈妈安抚地冲我笑笑。

 

「肯定不会长住的,放心吧佳佳。」

 

菜准备的差不多了,我招呼爸爸和堂姑一家过来吃饭。

 

可徐子龙又闹起来了。

 

「我要看电视!我不吃饭!」

 

姑姑在一旁好说歹说,可徐子龙就是不听。

 

我爸没当回事,直接抱起徐子龙就要往餐桌走,可徐子龙竟在我爸怀里乱挥舞拳头,我爸的脸被打到好几次。

 

我气愤地冲过去,抓住徐子龙的手。

 

「你打什么人啊没大没小的,谁这么教你打人的!」

 

一个小孩的力气自然不可能有我的大,徐子龙挣脱几次不成,恼羞成怒地冲着我的手就咬下去。

 

「啊!」

 

我吃痛放开徐子龙的手,我爸见状赶紧放下徐子龙来查看我的伤势。

 

「哎哟佳佳啊,你没事吧!」

 

刚才一声不出的姑姑此时却夸张的冲过来捧着我的手关心。

 

我妈也赶到我身边,我直接把手从堂姑的手中抽出来,伸向我妈,委屈地叫了一声。

 

「妈。」

 

我妈赶快拉着我去沙发上坐着,我爸去找药膏给我处理伤口。

 

转过身只听见堂姑在背后教育徐子龙的声音。

 

03

 

我坐在沙发上边让妈妈给我处理伤口,边看着那边的动静。

 

「龙龙啊,我知道你小,还不会表达,但是你也不能这样咬伤表姐啊,表姐就算年纪比你大,那也是妈妈的心肝啊,就像你是妈妈的心肝一样,对不对?」

 

堂姑表面上在教育徐子龙,实际上却在说我年纪大徐子龙年纪小,我应该让着他。

 

我转作听不懂,坐在沙发上一声也不出。

 

堂姑见我不说话,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又带着徐子龙来我面前,笑着给我道歉。

 

「佳佳啊,实在是对不住,你看平时我工作也忙,最近他爸又住院了,更没时间管他了,所以最近他有点调皮,男孩子嘛,小时候都这样,你看你能不能让让弟弟,别生气了?」

 

随即又一把拉过在旁边站着的表姐,直接抬手打了下去。

 

「你看看你,把弟弟教成什么样,你为什么不管好你弟弟!」

 

这一动静把我爸妈都吓了一跳,赶忙拦着堂姑。

 

「你打孩子干什么,又不是她的错。」

 

我看着实在心烦,闹这一出不就是为了让我开口原谅徐子龙。

 

「好了,我没什么大事,别打表姐了。」

 

一听到这句话,前一秒还凶神恶煞的堂姑立马喜笑颜开。

 

「好好好,我们佳佳不愧是大方啊,吃饭吧吃饭吧!」

 

因为刚发生的小事故,我和爸妈都有些沉默,一时间饭桌上只剩下姑姑哄徐子龙吃饭的声音。

 

「好龙龙啊,吃点这个虾吧,妈妈已经给你剥好了,你不吃的话姐姐就要吃完了…」

 

「乖龙龙,吃点鸡腿,我们快点吃,别让你姐姐吃完了…」

 

效果意外的好,徐子龙一听见表姐要和他抢吃的,吃饭的速度就快不少,吃得也多。

 

虽然我并没有带小孩的经验,但直觉告诉我,这样的诱哄会让徐子龙潜意识里把自己的姐姐当成敌人,甚至可能会对她产生讨厌的情绪。

 

而另一位主人公徐静只是低头吃着饭,好像听不到那些话一样。

 

事实上徐静从进门开始就很安静,几乎没说过话,结合堂姑刚才对她的表现,我大概也猜到了徐静在家里过的估计也不是什么好日子。

 

显然我爸也发现了这点,开口道。

 

「桂芬啊,这样哄龙龙不好吧,会让他们姐弟关系变差的。」

 

谁知堂姑却满脸不在意。

 

「有用就行,哥你不知道,每次这样说,我们龙龙就吃得又快又好。」

 

我爸看堂姑根本听不进去,索性闭了嘴,没再说下去。

 

一顿饭吃得我食不知味。

 

04

 

吃完饭我迫不及待溜回房,锁上门那一刻我感觉全身心都放松下来。

 

躺在床上玩着手机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一阵大力的拍门声吵醒的。

 

我迷迷糊糊爬起来开门,门外站着的却是徐子龙。

 

「喂!我饿了,你给我点肯德基吃!」

 

我人还没清醒,碰巧有个小孩用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命令我,我一股无名怒火马上燃烧起来了。

 

我一句话没说直接转身锁上了房门任凭徐子龙在外面怎么拍门怎么大喊大叫都不理他。

 

回到床上打开手机才看到妈妈给我发了条微信,爸爸妈妈和堂姑还有表姐去看姑父了,要我帮忙照顾一会徐子龙。

 

我又坐着冷静了会,才认命般的打开房门,门外的徐子龙已经开始骂脏话了。

 

好不容易外卖到了,我打开门刚要从外卖员手上接过,徐子龙却从旁边冲出来直接抢过去了,我无奈跟外卖员道了谢才关上门。

 

我还没吃早餐,所以点了两个人的分量,我正在袋子里翻找我要吃的东西的的时候,徐子龙又开始作妖了。

 

本来他已经在边吃东西边看着电视了,但是看到我在翻,徐子龙立马把我的手推开了。

 

我一脸问号,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到这位祖宗了。

 

「这是我的,你不许吃!」

 

「什么你的,我出的钱。」

 

我无语,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又伸手去翻,找到我的蛋挞。

 

徐子龙立马急了,也不管自己手上的汉堡还没吃完,就扔下过来抢我手上的。

 

我也急了,但我怕他再咬我一次,就松了手,又趁他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过桌上一整袋吃的跑回房间锁上了门。

 

笑死,抢谁不会啊。

 

反应过来的徐子龙在我门外大哭,哭声中夹杂着脏话,别看他年龄小,骂得可脏。

 

我一概不理,直接开始享用我的美味早餐,反正徐子龙一米四一百斤,饿一会出不了什么事。

 

我一边吃着一边听着房外动静,估摸着徐子龙走远之后,在袋子里翻出几样吃的给他,打开一条门缝丢出去,又迅速关上房门

 

笑死,以他的体重我还是不敢轻敌,万一给他一条缝他能直接把我门撞开可怎么办。

 

隔着门喊了几声让徐子龙自己过来拿吃的,至此,房外哭喊如何都与我无关。

 

不知过了多久,好像听见有人从外面回来了,我打开门出去查看,正巧看到徐子龙大哭着跑向堂姑。

 

谢邀,我们受过专业训练,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徐子龙哭得那叫一个惨,边哭着边向堂姑告状,说我虐待他,说我不给他东西吃。

 

好家伙,听他描述不知道的以为我是地狱上来的活阎王来人世间索命来了。

 

我直接无视了正在深情诉苦的母子俩,看到爸爸手里的菜帮着拿去厨房放好,没想到出来之后那俩还在门口,动都不带动一下。

 

堂姑自然是心疼得不行,瞪着我好像我做了什么穷凶极恶的事。

 

「佳佳,姑姑可是放心你才把龙龙交给你照看,可你怎么能仗着自己年纪大欺负龙龙呢?还不给他吃东西,我们龙龙该多可怜多委屈啊!」

 

我不急不慢,走到沙发旁的垃圾桶翻找出徐子龙吃剩丢进去的包装纸,展示给堂姑看。

 

「那这些是给狗吃了?」

 

姑姑被我说的话一噎,妈妈悄悄撞了撞我的手臂,我回头小声说道,「放心吧妈,我有分寸。」

 

「她房间里还有!她拿上去了关着门在里面吃!那是我的!她不让我吃!」

 

徐子龙可能有些心虚,指着我再次大声告状,好像声音大了底气就能足一些似的。

 

二姑一听,又马上抓着这一点质问我。

 

「你为什么要拿到房间里去吃,是不是有好的东西想自己吃?佳佳啊,不是姑说你,这么大女孩了,太自私,不会谦让的话以后出了社会哪个男人要你?平时龙龙要什么我们家静静都让着他,不是我说,这点你得和我们家静静学学。」

 

配合着堂姑的教训,徐子龙越哭越大声。

 

好嘛,不就是装,谁不会。

 

我一抹眼睛,硬挤出几滴眼泪,看向堂姑。

 

「既然您这么说,那我就好好和您说说,今天早上我还在睡觉,徐子龙直接拍门把我吵醒,一上来什么都不说就直接命令我让我给他点肯德基,堂姑,我想问问您平时就是这么教徐子龙的吗?面对长辈用命令的口吻,不顺心就骂别人爹妈?今早徐子龙骂的可难听了我都不好意思再重复一遍,我可以容忍他不尊重我,但我不能容忍他这样骂我爸妈!」

 

我偷瞄了两眼爸妈的脸色,已经有些黑了,见堂姑要开口我马上打断她赶在她面前再度开口。

 

「可后面我还是点了,因为爸妈让我照顾好徐子龙,我点了两个人分量的肯德基,可我要吃的时候徐子龙肯本不肯让我吃!我最喜欢的就是蛋挞,我刚拿出来徐子龙就上来抢,我怕他再咬我一次我就让给他了,我拿上房间根本就是没办法,我要是和徐子龙一起吃,您觉得我能吃上一口吗?」

 

我越说越觉得委屈,竟真的哭了,妈妈最看不得我哭,连忙过来抱着我安慰。

 

爸爸此时也开口了。

 

「桂芬啊,佳佳说的你也听到了,我觉得佳佳做的没错,龙龙有时候确实是霸道了点,这方面确实该管管他了。」

 

堂姑环视一圈,发现没有一个人站在她那边,讪笑道,「哥,龙龙还小嘛,调皮了些,现在他肯定知道错了,佳佳啊,姑替龙龙跟你道歉,下次不会跟你抢了。」

 

许是看出了我爸妈有多重视我,堂姑打着哈哈给我道了歉。

 

饭后姑姑又把徐子龙带到房间里呆了一个小时,不知道在做什么。

 

我可不信堂姑会真的觉得他的宝贝儿子做错了。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