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能瞎掰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开学当天我被假名媛认作大妈,还被她揣进了垃圾桶,她不知道我这身衣裳起拍价就是几十万!

出生在大富大贵之家,从小我就将低调刻在了骨子里。 

 

开学当天,我穿着睡衣入学报道却成了虚荣舍友的欺凌对象。

 

她们嘲笑我满身臭味只能穿着睡衣来学校,所以纷纷跑去巴结全身穿高仿的假名媛舍友。 

 

可是她们却不知道我穿的睡衣起拍价在二十五万,所谓的满身臭味是我喷的高奢定制香水。

 

她们嫌弃我没钱穷的穿不起衣服,却不知道我家资产过亿,家中房产遍布全球。

 

还有她们整日称赞的宿舍楼都是我家出钱捐赠的,而且我爸还是校董!

 

01

 

开学报道当天,我穿着睡衣顶着个熊猫大眼神色泱泱的来校报道。

 

正打算进校,忽然间不知谁推了我一把,我的帆布袋被甩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一时间,我看着臭气熏天的垃圾桶犯了难。

 

捡还是不捡?我有些犹豫。

 

一想到这个帆布袋是闺蜜送我的,我还是认命的跑去垃圾桶里将帆布袋拿出来。

 

正在当我弯下腰去垃圾桶翻找的时候,人群中又不知是谁踹了我一脚,我整个人重心不稳头倒插到了垃圾桶里。

 

此时此刻倒插在垃圾桶的我:「……」

 

霎那间,周围嬉笑声一片,我又羞又忿的拿出帆布袋爬了出来。

 

「哪位大妈啊?一大早在这捡垃圾?」

 

一个刺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言语里的嫌弃藏都藏不住。

 

我抬眼一看,不知什么时候我的面前停了辆劳斯莱斯幻影,还是最新款的。

 

站在车旁的有几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旁边还站着戴着迪奥墨镜,全身穿着香奈儿定制的孟霏,整个人全身上下仿佛写满了「我是富婆」的字眼。

 

我看这仗势仿佛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看得一愣一愣的。

 

见我没出声,孟霏下意识觉得我这个穷鬼没见过富家千金出行的阵仗,她出言讥讽我:「让让穷鬼,你挡着我家保镖拿行李了。」

 

就这样,开学报道这天,她在众多普通大学生艳羡的目光进入了学校的大门,同时也是在这天,我被全校同学冠名的「垃圾西施」的侮辱性称号。

 

看着孟霏在大家的簇拥下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我着实羡慕。

 

最后,我低头拍了拍帆布袋,看着这价值几十万的帆布袋变得脏兮兮的,我着实有些于心不忍。

 

02

 

为了时刻保持低调不引起事端,所以在宿舍我刻意和孟霏保持距离。

 

可人算不如天算,一进宿舍门,她就跟大爷似的坐在椅子上享受着其它两个舍友对她的巴结和讨好。

 

「呐,赏你们的。」

 

两个狗腿舍友很会拍马屁,孟霏笑的前仰后合,所以给她们各赏了一个奢侈品香水。

 

看见我进入宿舍,狗腿舍友一脸敌意的看着我,兴许是听到了我今天的光荣事迹吧。

 

「喂!同学,没洗澡就不要来宿舍啊,臭熏熏的让我们怎么休息啊。」

 

狗腿不愧是狗腿,看主人的脸色就知道该拿什么态度对待我。

 

臭熏熏?

 

我满脸黑人问号。

 

真不知道她们懂不懂欣赏,这可是我专门找高奢定制的香水,还是钦定的国际知名调香师。

 

整个香水欣赏它的人会很着迷但不喜欢的人可能觉得很一般,但怎么也说不上臭吧?

 

「还有你那个垃圾帆布袋就不要拿进宿舍了,脏兮兮的,里面都不知道有没有窝藏着一群蟑螂,这里是是人住的地方,不是动物蟑螂的驻扎地!」

 

狗腿舍友叫郝莉,是普通人家出身,但看起来为人很势力,她指着我的帆布袋很不客气的教训我。

 

我浅浅呼了口气,这一大早的心情真是糟糕透了。

 

今天是开学报道第一天,而我报道前夕正在夏威夷疯玩。

 

我算盘打得哐哐响,本来想迟几天开学报道的,殊不知我爸从加拿大出差回来了,他估计我肯定会翘掉开学日所以下令我准时去学校报道,否则停掉我的银行卡。

 

为了保住我的荣华富贵,所以我匆忙乘私人飞机飞回了国,落地后刚好天亮,所以就出现了我穿着睡衣来学校的这一幕。

 

所以这天我全身上下只拿了一个价值十几万的国风帆布袋。

 

这下好了,大家都觉得我是穷鬼,穷到没钱买行李没钱穿衣服,在校门口捡垃圾……

 

「听不见吗?我让你把垃圾袋丢出去!」

 

另一个舍友蒋莲毫不客气的瞪着我,甚至还想上前拉扯我的帆布袋。

 

见我没回复,她看我的眼神就想看街上的一块垃圾。

 

我无语的看着这群自以为是趋炎附势的舍友,看了她们半响,我自认倒霉摊上这群舍友。

 

孟霏高高在上的看着两个狗腿舍友为她鞍前马后的教训我,时不时还露出满意的笑容,就像在看一场精彩的相声表演。

 

秉持着低调不惹麻烦的原则,我出去打电话让家里的保镖送点日用品过来,顺便将我把帆布袋拿去干洗店。

 

 

03

 

开学第一周,我在学校待的很是憋屈,所以第一个周末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家。

 

一进门看见爸妈都不在家,只有从小照顾我的刘阿姨在家做饭,我闲着无聊就回房间准备补下觉。

 

我这个人没啥兴趣爱好,平日里和狐朋狗友四处旅游,又或者去哪个秀场坐着玩玩看看展,闲暇的时候喜欢逛商场买包包首饰。

 

所以我一进房间就先去了衣帽间,看着我的宝贝衣帽间跟我走时没太大变化,但我总感觉说不上来好像少了什么。

 

为了保住我的安全,不管是为谋财还是害命,我留了个心眼,从杂物间弄了个小监控装了起来,监控范围刚好可以看见房间的所有布局。

 

在家休息了两天,返校前我找来了管家伯伯,我吩咐他帮我找一下我衣帽间少了的首饰。

 

虽然我为人大手大脚,但平日里却有个习惯,那就是无论是购买什么奢侈品还是小首饰什么的都有个账本记录,所以一查找就很快知道究竟少了什么东西。

 

我相信我的眼睛,也相信我的直觉。

 

所以,我倒是很想知道家里怎么莫名其妙进贼了。

 

04

 

虽然开学一周舍友待我不怎么样,但我还是不要以德报怨的好,所以从家里带了好些零食回宿舍分给她们。

 

回到宿舍,孟霏在阳台打电话,郝莉在洗手间上厕所。

 

忽然手机叮的一响,我看见了管家叔叔发来的信息。

 

林伯:「小姐,这是您衣帽间丢失的物品,型号和照片都在下面的图表里,您可以查看。」

 

我点开来看了看,顺便回谢了管家伯伯。

 

果然我的直觉没错,东西确实丢了不少,丢失名单里有迪奥耳饰,香奈儿经典包包,还有迪奥墨镜……

 

这墨镜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仿佛在哪里见过?

 

思考间,我看见了孟霏的桌子上正稳稳当当地放着我的那个眼熟迪奥墨镜。

 

按照我的习惯,我下意识翻看了那个墨镜框,果然那里赫然映着我的小名:「烟烟」。

 

除此之外,桌子上除了墨镜还有我的耳饰,手链,以及在她那半开的衣柜里,我还看了我丢失的高奢定制的连衣裙和帽子。

 

怎么都在孟霏这……

 

这时我不知不觉站在了衣柜前,心里涌出一个想法,想偷偷在上面做个记号。

 

突然,原本在阳台打电话的孟霏小跑挡在我面前,她看了眼桌子上的东西,然后猛力推开我:「你要干什么!沈烟!」

 

这是做贼心虚吗?我看着她这紧张的神态。

 

虽然这些是我丢失的,但没有直接证据我也不好直接指控她。

 

所以我只能拿起一旁的零食对她说:「这是我从家里拿来的,来分给你们吃。」

 

这时蒋莲正好从门外进来,她看着我们剑拔弩张的样子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

 

「没事吧?霏霏?」

 

哦,她首先去安慰了孟霏。

 

「小偷!沈烟,你是不是没见过世面啊?这点小饰品你都要偷?这么喜欢的话,我带你去我家仓库随便拿?!」

 

好嚣张的口气,不愧是孟霏。

 

啪——的几声。

 

我怀里的零食被孟霏打落在地,我的脸也被结结实实的挨了几巴掌。

 

从小到大,还没有人打过我巴掌呢,今日孟霏倒是直接打了我四巴掌。

 

我是家中独女,父母对我更是疼爱有加,所以我这从人就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

 

这几巴掌,叔叔能忍婶婶可不能忍!

 

我也不管地下的进口零食了,直接抬起手给了孟霏几巴掌。

 

她打了我四巴掌,我如今全都如数奉还!

 

「你挺有本事啊?敢打我?」

 

孟霏捂住脸泫然欲泣的模样,看得我是一阵心疼啊,前提是如果不是她打我的话。

 

「为什么不敢?我就偏偏打你了,是我做的事我沈烟敢做敢认,我没做过的事休想把它往我身上撇!就你这几个首饰,是不是你的都说不定凭什么说我要偷你的啊?!」

 

平白无故被冠上小偷的名号谁能忍,还有那个垃圾西施的名号,全都拜她所赐!

 

「你!你!你好样的,我要报警我要报警!」

 

孟霏气的无话可说,她开始嚷嚷着叫唤着报警,让警察把我抓走。

 

「好啊,你报警啊,反正我也迟早打算要报警,还有你这些首饰。」

 

我无所谓的双手抱臂,期待她的下一步动作,我倒是很期待她去报警。

 

她这些来路不明的奢侈品从我这儿偷来的我都没报警呢,她倒还比我先报警了,上演贼喊捉贼的戏码是吧。

 

看我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孟霏迟疑了。

 

「行!你给我等着!」

 

孟霏拿着手机跑了出去,走前还不忘对我放狠话让我这几天出门小心点。

 

笑话,就她还想对我动手。

 

两个室友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该不该追出去。

 

「别看了,她才不需要你们追出去呢。」

 

我好心出言替她们解答。

 

她们反倒瞪了我几眼,异口同声说了句:「关你什么事。」

 

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无语。

 

05

 

这下直接撕破脸后,我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平静生活,

 

孟霏不敢明面上和我起冲突了,但那两个狗腿倒是一直替她出气。

 

所谓狗仗人势,也不过尔尔。

 

又是一个周末,发小和朋友喊我出去玩,出于我这几天的低压情绪,他们带我去私人酒吧喝酒去了。

 

这天不出意料我喝的醉醺醺的,本身我的酒量本来就很糟糕,所以为了不回去跟几个舍友互相斗嘴,我就和发小回了他在学校附近的别墅去过夜。

 

第二天酒醒后,我换了衣服回到了宿舍。

 

想着收拾点东西今晚回一下家吃饭,刚爬上床,我就发现我的床有很多沙子,还有一些纸屑。

 

好家伙,我是不在宿舍一天啊,又不是十年八年的,哪来的沙子?

 

我转头一看,几个舍友正直勾勾的盯着我。

 

孟霏还翘着二郎腿坐在那里抠指甲,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我不明所以,忽然想起什么,我打开我的衣柜还有储物箱,无一例外我的衣服都被剪的细碎,带来学校的几个包包还有香水都被划破或者打碎了。

 

我生气极了。

 

不用看我都知道是谁做的?

 

我生气并不是因为她们破坏了我这些价值加起来过百万的东西,而是她们仗势欺人,未经他人允许擅自破坏他人的财物!

 

「谁弄的?」

 

我把那些被剪坏和划破的包包首饰都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愤怒导致我的语气不是很好,我直接质问道。

 

她们三个坐在椅子上你看我,我看你的就是不愿意回答。

 

好!

 

很好!

 

既然当事人不解决,那就让警察来解决吧!

 

 

「行,你们不说是吧!那叫警察来计算一下我的财产损失,这是故意损坏他人财物,是要拘留坐牢的!」

 

说完,我拿出手机准备报警。

 

郝莉和蒋莲看我这仗势有些害怕,毕竟平日里她们也就只能干干些动动嘴的事情而已。

 

所以此刻,她们纷纷看着孟霏。

 

「1000,够吗?」

 

孟霏不屑的丢出一沓现金,现金扔的满地都是。

 

看着一地的现金,我的心虽痛却也没捡,钱固然得人喜爱,但这样侮辱性丢的姿势就算是施舍给路人,我相信都没有人愿意低头去捡的。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